2008-09-02

夢見 沉入水底


【這個夢令我感覺很深刻,因為夢中帶有些許的感傷...】


夢中我坐在一輛雙層巴士的上層裡,巴士也在行駛著...不久後,就來到一座看上去連接著對面感覺很遠的一坐山的高架橋上了....巴士駛著駛著,突然我才看到,原來前面的橋是整段斷了没有的!

就這樣,下一刻我就叫自己快吸一口大氣!然後,整個身子就沉入這大湖中了,並且是慢慢下沉,雖然有努力想浮回水面,但不成功...就在我快沉入到湖底的同時,我看見原來在湖底下,已有數個相信是同車的遇難者,已沉至湖底了。我也在想,難道我真的就這樣「石沉大海」嘍?

就在此時,我望見他們都抬起頭望著我,並高舉雙手,而我也像懂得他們仿是在說著:「你上回去吧!只有你,你還可以上回去的,回去吧~」就在他們的目送之下,我也真的是慢慢又能夠向水面浮回去了...但過程很慢...很慢......

以至這夢境的結尾竟是:我還未真的見到陽光,但卻「知道」當我浮回水面時,「被人救起時,已是一週後」的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