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19

CHEESE SCONE remade~


【好好味唷~ 】



【焗製中 ﹣生胚~唷】



實在太美味啦~

這次這個Scone,我用了近1/3杯分量的奶粉製成的,所以焗成後吃落有著陣陣香味~!*)_*!!而且比我之前做過的這麼多次還要更香軟哩~_~ 哦哦~真是perfect到震 ~ *_*

其實网上一搜括Scone的做法/receipts,真是多得要眼花~我也曾跟過別人的做法做過很多回,但真的發覺,要做到一樣合自己的口味又能帶給自己驚喜的成品,往往都是自己在多次製作過程以後,因為不斷加入變動後所產生的...~

這次這個外脆內軟無比的奶香Scone,就是在參照別人的做法後,在份量上又作了些變動而成的~

我個人吃Scone不太愛甜的,所以没有在製作中加入半點糖份。我較喜歡在焗成後趁其香熱刀開一半來塗上果醬/honey的~


【成份 ﹠做法】:

Part 1 》面粉 (3/4杯) + 奶粉 (1/2杯)+ Power (1/2茶匙) + Soda(極少);同倒在大碗中攪拌均勻至無任何大粉粒狀!

Part 2 》牛油 ﹣切小粒,份量約1/4杯左右,不用太多;倒入大碗中用湯匙與【Part 1】輕手同攪拌一下...

Part 3 》然後,牛奶(約1/2杯),逐小地倒入完成後的【Part 2】,同樣是用湯匙輕手同攪拌一下,不要大力翻攪,只需輕手拌至剛好見不到任何乾的面粉粒即可~

Part 4 》最後,是我喜歡的做法:在一乾身的平面地方,灑上些許面粉,然後在上面倒上【Part 3】的濕性面團,用手/棍狀物 稍稍壓平~ 因為是份量不大,所以可將濕性面團再反轉同樣稍稍壓平~ 可壓成正/長方形,然後用刀切出大小適中的三角形~在烤盤鋪上錫紙,放上,即可拿去焗製~

嗯~然後就等著吃嘍~香脆內軟的 :奶香(Eggs-free)Scone~*_*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