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3

玉桂甜心Scone



今日試了這個原先在网上看到別人所做的「玉桂面包圈」而忽發奇想:〔如果將之變成Scone會怎樣呢?〕而所做出來的~ ^__^

呀,非常美味哩!而且少了發酵步驟,真是省事得多~(我已經掌握了做兩三種Scone的做法,有些近似面包口感,有些則重牛油濕性一些,有些則在此兩種口感之間...)可以說是由牛油與牛奶及面粉這三樣主角所主控而成具有哪種口感的~!

今次這個【玉桂甜心Scone】,實則就是在最後一步驟中,將濕性面團壓成約莫均勻的2cm厚度左右,之後,在上面均勻灑上王桂粉,我就勁鐘意玉桂的香味,所以加了不少,但又不可過多啦,就跟感覺~然後,因為我個人不愛過甜的Scone的,所以只是約略地灑上適量均勻的白砂糖,然後,將塗有玉桂砂糖粉的濕性面團向內而折疊,稍作成自己喜愛的形狀後再用刀切出形狀,即可拿去焗了!

嗚哇~焗至半成時已從多士爐裡傳來陣陣帶有絲絲玉桂香味來了!再來放入口即試...哇 @o@!好好味呀!!因為加了適量砂糖,所以吃下去的每一口除有著微微的甜甜香味之外,也帶著濃濃的玉桂特有香味!~_~ 啊~而且Scone外皮香脆,但內裡則鬆軟無比~ 只焗了兩小件來伴前面焗好的雞亦來吃.......不然,我想我能再多吃兩小件也不厭哩!《 真是 おいし!!>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