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8

喜歡【他】是他


說實在,至今為止,我仍忘不了【他】,對與【他】的初次相遇,以及當時所感受到的心跳及喜悅的感覺,在每次回想時這感覺都仍在心坎裡...

從第一眼望見【他】...從【他】進門那一刻起,我就覺得他是衆人裡最閃爍、最吸引我視綫和牽引著我感覺的人。

在別人眼中,也許【他】只是一個很普通的十五歲的少年,身材均稱,穿便衣,不高也不矮,和擁160cm的我比起來,看似平頭又高一點。他有一雙黑白分明的鳳眼,臉蛋白滑,具彈性,是已日漸難再見到的,少年人所應有的 ﹣令人欣羨的優質皮膚。卻又不會像「小白臉」一般那種偏向女性的脂粉感覺。

與其談話,【他】的眼睛會專注地看著你,直視著你,讓你知道【他】在聽,用心在聽。【他】的視線也仿佛具有不錯的洞悉力,讓我感覺到【他】是真的專注在你身上,但又不失自然。

在與【他】相處時,你又會在下一刻才發現到【他】原來很留意著你......當某天我拿起一本日本名星潮流刊物來看時,翻到最後頁,發現內容是關於兩性性事之事而好奇地要看時,【他】竟突然就在你的右方,邊抽起雜誌,邊說:「看這個。」,一邊揭至我當時也很喜愛的某年青歌星的介紹內容頁面去...

我没有收得驚嚇,因為【他】整個過程都是以一種很温和的動靜來進行。但事後我就在想:怎麼【他】比我還「老成」?還是【他】在害醜?

但我又不是叫【他】一同來看,我是自己想要看...

後來,我就閃出一個假設的,以【他】性格最有可能的理由:【他】是否在怕我被這些資訊所「污染」。但這立場應該要倒轉才是吧?【他】可比我年少十歲啊!該避免的是【他】吧?我當時的年紀已是個「成熟女性」了,不用避忌這些兩性資訊呀!但【他】卻竟然十足我的家長似的關心「指導」我看其他內容比較好...這是【他】有趣的地方,也是我欣賞的地方:帶有點點強硬意味,但又不失温文。

然而,我最後終於知道:「中毒」了的是我。我是喜歡上了【他】的一切,包括【他】那雙眼睛、笑容、說話的聲調、節奏、面孔、微硬帶有光澤的卷曲性髮質、舉止動態,甚至【他】的睡顏...這樣子的他,我都喜歡著。

也由心底欣賞【他】的性格...

他是獅子座男生 ﹣性格帶點主權意識,但又不失風度,儀態舉止言談恰到好處。大部份時間,你覺得他似乎無語。然而,原來這是【他】在觀察和用心聆聽別人之話語和身体語言。這就是【他】令我喜愛的地方,【他】是在以專注的心和身在留意你,觀察著你。任何細微的地方,仿佛都逃不過【他】的眼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