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9

藍莓軟曲奇


〔建議若是做給糖尿病患者吃,可以不下椰絲,並把燕麥分量加至2杯便可。〕

藍莓越橘軟曲奇

材料﹕燕麥1 1/4杯、椰棗(切碎)1杯、合桃(切碎)半杯、藍莓1杯、越橘(cranberries)1杯、椰絲3/4杯、熟香蕉3條、雲呢拿香油1茶匙、鹽半茶匙

作法﹕

1、把熟香蕉搓爛,之後放入其他材料搓勻(燕麥除外)。

2、加入燕麥拌勻。

3、壓成喜愛的形狀,停放5分鐘。

4、排放在烤盤上,再放進烤箱,以170烤大約25至30分鐘即可。

(越橘 是乜東東我完全不曉得!!所以我會自行刪減這項目哩!還有椰棗 也是!即使我不是糖尿病患者,也不太愛軟曲奇裡有椰絲的香味!所以也會依建議轉成燕麥啦!~)

(另外,我自己覺得要用上三大條香蕉也太不便了!要特意去買才有~可能是用來代替全蛋液的吧!剛好家裡有山藥純粉,是加有小麥粉的,我想可用這來嚐試作代替全蛋液之用~)

(我家裡也只有一隻來自France的藍苺果醬,不太甜的,而且也有一粒一粒微小原圓型狀的藍苺在的,呵~ 嚐試一下最後加入面團裡去攪勻入去,也許也可以喔??@).@ )

(也有純杏仁粉唷~也加進去吧?? 呵呵~ 好點子!>""< 好點子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