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28

Remade the Scone...>>


我就是參照這圖圖和其提供的recipe來弄的~


好成功!!>"""< (下圖是我自己弄的~)

效果比預想的還要好!焗至頂層微微有著少許金黃香脆,再用刀從餅身中間橫切入去...然後塗上蜜糖來配吃,再咬下去一嚐~

哇!實在太妙了!!就是這個口感了!這就是我想要的!含在嘴裡有如溶化一樣,並且充滿牛油和面粉混和的獨有香氣~很鬆軟哩!但外面微脆~

就是這個了,我想找回的 ﹣過去【肯德雞】裡所推出的那款舊鬆餅的口感和香滑感覺!!塗果醬/牛油也很好吃的"鬆餅"(【肯德雞】的餐牌是這樣寫的;“惠康“/各式大衆超市也是這樣歸類)!

現在能在【肯德雞】裡買到的那款"蜜糖鬆餅",是新製的,過去好几年前它們所提供的那款不是這樣的:是圓餅形狀~內裡吃下去是既鬆軟又滑滑的~充滿牛油香的~美味非常~!但 新款的這個,我只有在它新推出來時吃過兩三次,但口感真是遜色很多~ 我覺得它實在是太乾太油及氣泡太大了!=_=

自從年几前開始愛在家嘗試自己親做各式各樣的美食以後,真的有時對出面這些大衆化的連鎖店所賣的食品不敢恭諱了~

當然啦,什麼“香辣雞上脾“等東東還是在家做不了的,(一來在家常多吃不健康;二來油耗量太大了!不值!)

說回這個Scone~~做法很原始且簡單~

1)先將 一杯 面粉+1/2湯匙 梳打粉+1 1/2湯匙 泡打粉+少許 鹽+1至2湯匙 啡糖/白糖 篩過;

2)牛油切粒後拌入麵粉堆內,用匙羹底把它們跟「顏」到同麵粉混合;

3)
加入牛奶,跟麵粉揉成麵團;

4)我發覺用湯匙把麵團直接掏出一團Size剛好如一個小雪球般大小的直接放上烤盤上,焗成後出來的效果比再經過刻意壓成三角形/圓餅形的更好~內裡也烘得相當均勻~外表則微微金黃香脆~

*不過說真,由於我家用來烘這Scone / 鬆餅 的只是個 ﹣小小多士爐~ 所以放入小多士爐後,我必需要要看實烘焗發展至能免於燶掉的~

1 則留言:

匿名 說...

Hiya, 又來探你了.

現時肯德基賣的那種鬆餅不是Scone來的啊, 應該是叫Biscuit才對呢.
可惜你不喜歡Biscuit, 否則我有 Recipe可供參考啊:
http://traeheno.mysinablog.com/index.php?op=ViewArticle&articleId=10056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