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你要做合乎你價值觀、熱情與及自身天賦的事!


世界正在以前所未有的進程在變遷...環境、科技、人們心的方向、財富不均加劇、糧食供求問題、天災的異常和頻繁、北極在廿年裡激劇溶掉的冰原面積、生物的滅絕...種種事都因今天的科學發達很多都能讓我們居住在發達/已稍為發展地區的人們所知曉...但人們的心與生活,似乎並未真正因這些已呈現不穩狀態的各種形式訊息中,獲悉或是去反思一下我們的未來...大部份的心,所能所到關心的,仍是過去廿年前的角度及思考方式。

如果你的眼光和腦子所能容納的觀點,還是極其狹義的,則無法在這趨勢中佔一有利位置,或是個好多方面的心理準備...來迎接這股現階段尚是無形的洪流及劇變。

坡。布蘭森 所著的這本 ﹣< 這輩子,你想做什麼?>書裡面,他想帶出的訊息,雖與什麼拯救地球減少污染等主題無甚直接關連,但他所帶出來給我的訊息中,卻令我体認到,我們這些一些一直在傳統社會價值体制中掙扎的人,或是過去曾掙扎已找到他的路的,或是未找到的,仍在找及感到困惑的人們,切記一定還是要忠於自己,因為如果不是這樣,你最終仍不可能對世界或是自身帶來真正的貢獻與及活得有價值...

他同樣帶出一點,很緊要的,就是:在今天這個激烈變化中的世界,如果我們不做自己真正喜歡的工作,就太不實際了。

這句說話其實就點出了一個關乎你最看重的問題:這輩子,你想做什麼?

你要做合乎你價值觀、熱情與及自身天賦的事!而這個工作,一定是在你生命中,曾帶給你最深刻体會的事相連繫著的。它帶給你的,不是腎上腺素的一殺那提升,不會是太過激昂的情緒,它會是一項,令你大多時候保持一種舒坦,而不是厭倦感頻生與及每分每秒想著時間,或是有操勞過度感覺的事情。也大概會是包含在你最大的人生目標裡面的不可或少的成分。它會與你本体的性靈相互融合,感覺和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