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夢見 貓,兩次都悲傷驚醒...


這個晚上,發了一個很傷心的夢...

在夢中,我眼前有一隻頭部圓圓的,身軀是成年了的棕紅色毛髮的貓咪,我見貓就好兴奮...所以馬上上前抱起了牠來...

抱著抱著,過不了多久,我感覺:怎麼手臂濕濕的...?

查看之下,才發現原來是貓咪是否後腿處濕了哩~喔,可能牠剛玩完水來?再就檢查一下了牠的屁屁,嗚嗚,一看以後就不得了!

牠的屁屁竟然正在淌血!!

嗚嗚,我馬上不知如何是好!只知要先找些布來好替牠止血....

而牠的樣子,這個時候,就轉成一副虛軟無力的表情了....而我也因傷心和驚慌之下,就這樣醒來了...

醒後記得非常清楚,心想,這是第二次了,上一次是發夢夢見到昔日我居住在鄉村時,最後那一年要與之訣別的【貓仔】。

在夢中牠就又是一副虛弱無力的軟躺在我現在的床上,躺在我側旁,眼睛直抅抅的看著我,眼神還是和以前一樣,一副柔弱感覺的。

而我我夢中,也只知很想痛惜牠,所以一邊躺著睡,一邊用手摸牠,牠就一直保持著那模樣,側身躺了好一陣子...

然,不久後,我看見牠微微動了一動,似乎是想起身?但又卻非常之勉為其力也辦不到,我就起身用兩手來扶牠起來,那知道...這一動,這一看....才發現【貓仔】牠原來另一邊身体是受了很多傷的,並且有在滲血,而且那邊的耳朵也几乎没了一大截!看見【貓仔】受了這麼重傷!又没了一邊耳朵,我立時在夢中哭了起來,淚流滿面...

而且因為太不忍【貓仔】竟有著這樣快要垂死的樣子了,我也從夢中醒來,並且一睜開眼睛就發覺已不受控的「嗚嗚~」地哭起來,並且一如夢中的,哭得淚流滿面,要好一陣子才平息了下來....

我悲痛的原因...是因為看【貓仔】明明都已傷成這樣了,明明大概快要不行了...竟還要走來和我一起睡,躺在我身邊,兩隻水汪汪的眼睛又目不轉睛的看著我,又不斷地以近似無力的聲線來「喵~」我,感覺【貓仔】牠就是來向我道別的!雖然明明極有可能牠早在10年前在我離開那鄉村舊居時就[離開]了的,因為那時在剛搬至現在的住所後的一連五天,我每天都飛快地在放學後買貓糧乘坐需時35分鐘的巴士回去餵飼和看望【貓仔】牠...

但說實在,那時的牠,很明顯是一日不如一日,日漸顯得瘦弱和精神,到了第五天...【貓仔】牠更一動不動的只盤著前腳後腿地注視我,「喵」我 ,無論我怎麼地引牠嘗試嗅嗅和吃吃一些貓糧,牠都不動一下,就像是在向你說:「我不行了...你不要再來了...已經夠了...」嗚嗚,我還記得當時【貓仔】望我的眼神和身影,牠就像是要等待我放棄餵飼牠似的...與我道別,要我離開。

我當時,在最後,雖是夏令時間,但日光總會有漸漸消退的時刻,眼看黃昏也漸要改成深藍紫色的天色,我再次看了看【貓仔】,與牠作了道別...黯然傷感和不捨地離開漸見魅影的空房,並慢慢沿著那段曾給予我很多珍貴回憶的屋前小路離開這間居住了8年的屋子,正式告別這裡和【貓仔】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