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3

女生的愛慕,遠不及男生給我的友情...


這是<佐賀的超級阿嬤>書中所記,作者在當時在中學那段清貧但快樂的時光中的其中一幕暖在心頭的記憶~ (書中還有一少看得我也心頭暖得發熱的人間体貼故事~)

【我當上隊長後,立刻成了學校的風雲人物。甚至還現像漫畫所描寫的情景,一打開置物櫃,就有滿滿的信件掉出來。
...
南里君是我們那一帶家業最大的農家子弟,有一天突然問我:

「你喜歡吃麻糬嗎?」
「嗯。」
「我們家有很多,明天帶給你。」

南里君笑著說就回去了。
第二天早上的老師座談時間突然要檢查書包。

「嚇,這把小刀没收。」
「居然還帶打火機?」

在嚴格的檢查中輪到南里。

「這是什麼?」

老師訝異的聲音響徹教室,南里的書包裡裝了一大堆麻糬。
南里開朗地說:「是麻糬啊。」

「我知道是麻糬,我不是說帶麻糬不好,可是你的課本呢?」

南里說要帶麻糬給我,竟然帶了滿滿一書包給我。
南里另外也常給我馬鈴薯和洋蔥,真是運氣不佳,又遇上書包檢查。
老師看到書包裡倒出大量的馬鈴薯和洋蔥,當然比上一次更生氣。

「又是麻糬又是馬鈴薯的,你到底來學校幹嘛?」

我覺得是因為我而讓老師對他印象惡劣,愧疚得縮在一旁,可是南里咧嘴一笑。

「德永說没看過馬鈴薯和洋蔥,我就帶來給他看啊。」

但是老師也不含糊。

「要給他看,各帶一個就夠了。」

我以為會詞窮的南里卻這麼回答。

「德永說想看各式各樣的馬鈴薯和洋蔥,老師,馬鈴薯和洋蔥真的有各種面貌哦。」

真不愧是農家子,這下連老師也只得苦笑點頭,没再找碴。
還有一個親切得令我難忘的橋口君。
橋口家裡開洗衣店,他說:

「棒球隊長不能邋邋遢遢的。」

每個星期六晚上,偷偷把我的制服塞進店埋的送洗衣物中。
這樣,星期天晚上,我的制服就筆挺如新了。
當時縣內的女學生之間甚至有我的照片,這多半拜橋口之𧶽。
就算是棒球隊長,因為窮而整天穿著縐巴巴的制服,女孩子也不會理我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