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Brunch


今天心血來潮,決定要再來一次挑戰水煮蛋的過程!
因為上一次,我一打蛋下去熱滾中的時候,失敗了!>,<
今次再來一次決勝負吧!
先用大火煲滾中煲的水,然後很滾了,就用煲邊打開蛋殼,下蛋入沸水中!
今次成功!而且蛋黃還是保留五成熟的~呵呵呵 (下面圖圖最上面那個就是成功品~看上去也很不錯哩~)
因為今次材料不太夠,所以做不成Brunch,我就改成放在英式鬆餅上,鋪有蕃茄厚片、火腿和這個水煮蛋,這樣一口過吃味道也不錯~
*:人:*

我也很喜歡在家享用這種英式风的Brunch,因為夠多樣性,隨心意在大碟上鋪滿焗豆、烘面包、火腿、沙律、香腸、雞蛋等元素後,就可以悠悠地慢慢享用,慢慢細味享受食這種介於早歺和午歺二歺合一的時光。

【英式早餐的起源已不可考,相傳在大英帝國創立之初,國王與騎士們仍常四處征戰擴展版圖,為了在戰場上能有充足的體力奮力殺敵,菜色豐富的早餐自然就格外的重要了,然而在荒郊野外要生出一頓豐盛的菜色實在有些困難,只能從鄉間農村常見的食材來選擇。之後這種王公貴族們的早餐也漸漸的在英國的鄉村地區流行起來,需要下田務農的尋常百姓也藉由這樣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增強自己的活力,展開一天的開始。

現在在英國的觀光旅遊區,飯店、民宿依然會為遊客提供英式早餐。一頓豐盛的早餐可以為遊客提供充足的能量。有些餐廳、酒吧更會打出「全套英式早餐」的招牌來吸引遊客,甚至在下午也可以讓客人吃到美味可口的英式早餐。英式早餐已經超脫了「早餐」的原意,而是成為另一種飲食文化,並在世界各地廣為流行,在更廣的層面上它也代表了英國獨特生活方式的一部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