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你的自我設限是什麼?



一般的成功故事,都是說人們怎樣賺了更多的錢,獲得了更多尊敬和財富,生活如何從居於小公寓變成獨立洋房...

但 坡.布朗森 所寫的這本<這輩子,你要做什麼?> 書裡所帶出來的衆多主人翁,他們是和你我一樣是平凡的,無背景的人,但心裡卻都一樣不免在人生的旅途上,感到困惑...察覺自身的外在生活/職業與工作,並未能與內心深處的“真我“合二為一,並未能發揮自己心裡的期許...

而我們每個人,或多或少都有一些自我設限給了自己,而不加以察覺得到這些自我設限是如何地影响和阻限我們的發展,以至每一個選擇及行為...

書中提到的每個人,都多少在這更深入地看待自己的心後,克服了設限他們的信念。

而大多數人,也一樣是能從自己所煩惱的事情上,追溯出兩三種設限信念來的...

因此,你也可以在這裡...就在此刻,把你看到的,自己對自己所造成的限制信念,一一寫下來 ﹣﹣﹣重要的是,不要從社會身分/角度來看待自己,而是要看你自己給自己所設下的 ﹣自我設限觀念!

例如:有人心裡想成為演員,但又認為自己某方面不吸引人,不會有人想要他的。

(撮取自 <這輩子,你要做什麼?> 內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