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6

賺錢原是這麼一回事 ﹣<賺錢是最重要的美德>



【很多人大概不知道吧~ 日本門戶网站 Livedoor 正是堀江貴文所成功收購的】

。打工不會有成就:

*打工,只不過是把自己的時間切割,然後賣給別人。既不能賺到高於自己能力的金錢,要是太勉強身体 又無辦法負荷,生病不能打工的話,收入也會減少,最後只是墜入貧困的漩渦中。
*所謂就業,就是進入他人的控制的支配下,就是把自己的命運交給別人來支配。
*如果想法是[不願意把自己命運交給別人左右]的話,還是自己立公司比較好。如果你想要成功的話,單憑一個人的力量是賺不到什麼大錢的,而且自己的時間也有限。如果察覺到這點,就可以自組公司 - 讓別人幫自己賺錢,這是成為有錢人的最快捷徑。像打工那樣把寶貴的時間秤斤兩的賣,實在是太浪費了。
*(所以,自己試一次找事情來做做看是很重要的,不經過公司,而是直接找生意來做,就會發現[原來可以領到這麼多呀!]從那時候起開始,就可以實際体會到[到目前為止被剝削這麼多呀]。)


。通往成功的捷徑:

*成立公司是件簡單的事。買本<有限公司的成立方法>之類的書,照著做就可以了。如果這麼做的話,會意外的發現:開公司真的很簡單。另只要準備好[業務來源和籌措資金],公司就可以運作了。應該盡早創業。所謂公司,就是業[風險範圍有所規劃安排],所以失敗几次都可以重新來過。
*能夠成功的人,通常都覺得自己的知識和經驗只是微不足道,並且能夠巧妙的利用別人的力量。


。簡單就是最好:

*要把事情想得很複雜是件簡單的事。但不管做什麼都好,都應該在想做的事侯就去做,即所謂的[打鐵趁熱],與其因為考慮一堆無謂的事而煩惱,應該思考過有勝算了,就試著全力一搏,[先跳再說]。即使只一次机會,只要能夠嘗試,應該就可以當作通往成功路上的經驗。不要猶疑,把本質[簡單化]就好。要相信自己 - [這樣一定會成功,要有信心。]


。風險和報酬要量化:

*事業的成功,不就是風險與報酬嗎?假若風險十萬,可期待的報酬如果有一千萬,就什麼都不用考慮,馬上上去做就對了。去試試看也好。每個人都應該知道自己所承擔風險的範圍。


。如今已經是由网際网路誕生暢銷商品的時代:

*作業方式已經換成新的,需要加以判斷的是:投資時期的時間點;資金募集方式;還有景氣的動向,要判斷這些,必須要注意人的心思。


。所見賺錢的生意,就是把[未來應該會變成那樣的東西]的想法變成現實:

*例如有時間替人做网頁製作,還不如自己用來做個電子交易的网站來賣東西,因為這樣明顯會賺更多。
*做生意就是把東西賣掉賺錢。銷售就是一切。只要具有銷售力,不管從哪裡採購商品,只要能夠銷售,轉手套利就無問題,買進再賣出一定會賺錢,這是絕對錯不了的。單純地掌握基本要素,錢自然會滾滾而來。只要賣掉第一個東西,從那一刻起,人就會改變,而其有故事就從那一刻開始。
*集中精神把東西賣出去,就能創造成功經驗。勇氣是大生意的要件之一,為了做大事業,從開頭的決心起就必須集中精神和毅力。做生意就是 - 從微利開始。
*一切就從完成第一筆交易開始。現在的時代,只要有電腦就可以簡單的把東西賣掉,都有机會賺到可觀的收入。


。不經歷過失敗就無法學習的人,只是普通人;其實就是無辦法從別人的失敗經驗中獲得教訓的人:

*要從普通人當中脫穎而出,就不能不經常地從前人的智慧中去學習,能持續這種不懈的努力,就可以在失敗之前懸崖勒馬。
*[一起創業的好夥伴最後一定會起內哄]的定律是存在的。因為只有一位領導人物的公司比較能夠順利成長。主因:交際能力與拓展業務的能力有異。
*資本主義社會是建立在雙方互信的基礎上。所謂的呆帳,很多人要親身經歷過才會知道箇中滋味。[信任是很重要的,但是又不可以信任]這種莫名其妙的狀況,就是資本主義。


。我一直很注意[思考]這回事,也就是說我總是把心思放在大事上,去思考似乎無論如何都不太會成功的事,

實際地要付諸行動:

*雖然我說[大事],但如果一下子目標放太大,也不可能有机會達到。
*我認為應該要先一個一個完成身邊的目標,培養出[我所想的事情都可以做到]的自信心,再繼續朝長遠的目標前進。一步步累積成功經驗是很重要的。累積小的成功体驗是絕對必要的。


。不執著,不煩惱,當机立斷:

*經營者只要某種程度的做出判斷,再來要做的就只是挑選[會做事的人]。總是把事情想得太複雜的人是無法做大生意的。在業務最前端最重要的就是要有[當机立斷]的能力。不要在乎枝微末節的事情,注重大局。


。因為無常,才有机會:

*因為世間無常,所以,現在很貧困的我,几年後說不定就能變很有錢。
*若不趁著這些變遷而積極行動,可就真是吃虧了。


。我看見未來,我想到的生意模式:

*网路業界的人們,多半還未有察覺到自行製作原創性內容的可能性。
*先把目前看起來理所當然的事情暫放一邊,在网路寬頻的世界裡就可以看到非常龐大的商机,我們要做的,就只是配合現代人生活型態的改變。現行的廣告方式不久將不合時宜。


。察覺到商机的人就會勝出:

*有些人雖然已經準備開始做生意,卻不知道該做什麼好:這對我來說真是不可思議。生意可以說是不計其數,多到讓人不知道如何選擇,針對利基市場參與籌劃的發揮空間也很多,對我來說,因為生意太多,所以有些太小的生意我根本就無空理。
*例如Blog的登場,比方說,有人開設 書評blog, 賺錢的方式是網友搜尋他寫書評的書,就會連結到亞瑪遜网路書店,而又因他的書評而買書的話,网路書店就會支付一定的金額給他。
*[网路上什麼都能賣]!


。現今的社會,只要腦袋夠精明,就能夠成為資本家。這就是資本主義。這樣的机會到處都是。

*現在的世代,就算是失敗,最慘的結果就是回歸[零],回到自己的原點;而如果因嘗試而成功,那就有可能賺到一百億,一千億,甚至無上限。
*雖有簡單的金錢法則,但是不能理解的人還是佔大多數。
*真的有會賺錢的事業,只要選對了就大有可為,一切就是這麼簡單。
* 只要選擇無庫存,獲利率高,有成長性的事業,就一定能賺錢,而這樣的事業机會在現實社會中處處可見。


。有人問我[如果你變得一無所有,要怎麼樣才可以賺錢]:

*可在[在网路上進行轉介商業模式],即在自己的网站加上其他商業网站的連結,如果有人透過你网站裡的連結進入該商業网站並消費,就可以獲得一定金額的回饋作為介紹獎金。這種商業模式無論誰都可以加入,年收入可以達到二千萬左右也可以。


。另外,人類有三大慾求不可或缺,那就是吃飯,性愛和睡眠。這三者最大之共同點,就是普遍來說不會令人生厭。如果能用真正的想法去仔細觀察這個世界,就會發現商机隨處可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