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1

很喜歡夏天...*:o:*

我想我真的很喜歡夏天的一切...

現在已是晚上六點半了,但外面天空仍有著太陽的光和微微的風在吹送。天空的雲彩仍清楚可見各式的形狀,但太陽的光線卻變得非常的温柔與和諧...

還有蟬的叫聲,充滿著大氣中。

牠們在半夜時分已經在叫的了,十足大合奏...有高音,有低音...像是在演奏,因著情緒而變動節奏...。

雲朵遍佈在蔚藍無邊天空,這樣子的景緻,就是怎麼看,都不會看厭的...

喜歡夏天還有個原因,就是我很怕冬天,那種刺骨的寒凍空氣很討厭,令我只想永遠窩在被窩裡過每一分鐘而已,生命力因而只餘下少許來維持基本需要;洗澡,食反,走動至厠所浴室,徘徊在斗小的室內中...

寒冬會使我意志和活力都大幅降低,致使連腦部運作也緩慢下來,進入冬眠狀態。

但到了夏天,我會在春意來時起就萬分期待它的到來,即使有時會真的很熱,但精神與充滿活力生機的時刻還是較冬天時多出很多,而且日光時間會延長很多,入黑時間推遲,這是我最喜愛的季節轉變。晨初又會因夏天的到來提前至五點已見微弱的晨光,整日每段不同的時刻,又可從太陽所照射出的光度而推斷出相約的時間,不用再看時鐘才知時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