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1

佐賀的超級阿嬤,令我忍不住在MSN向好友分享~


[阿嬤,好餓啊!] says: (下午10:24:32)
哇嗚!!我手裡現在有今天發現的,簡直是我的打鼓嶺8年生活的日本版的書!

(G)StepStep ^-^ says: (下午09:43:25)
咩東東

[阿嬤,好餓啊!] says: (下午10:24:32)
作者與他住在佐賀的阿嬤,在四十多年前的清貧鄉村生活(但已是市中心來的=-=),還有他那位阿嬤的生活樂觀智慧,真是令我看的又好笑,又窩心。是作者 ﹣島田洋七,寫出四十多年前與他那位心中的[超級阿嬤]的貧窮生活片段!

真是看得我又掉眼淚又忍不住笑!

而且他的阿嬤,更有很多[酷極]的生活智慧之語!


(G)StepStep ^-^ says: (下午09:47:26)
本書點得黎架

[阿嬤,好餓啊!] says: (下午10:24:32)
圖書館。 我本想找看看一些文學書來看(某几本),但找不成,就變成發現了它。

真是一看就愛上!

簡直就是我過去的体驗與感想(但我圍繞的內容少了阿嬤這一個角色,她真的很勁爆!!>,<)

我覺得島田的阿嬤真的好帥!

她那樂天知命的生活觀,與言行,都使作者体認到,現在社會有很多人都不懂生活的本質哩!對金錢過於汲汲營營!怕無錢不可以旅行,不可以上歺廳吃反,不可以看戲...

他的記憶中,他與阿嬤可是真的和漫畫貧窮貴公子中某一情節一樣,連西瓜皮都不會浪費的!要用來醃成漬物食用的!

呼啊~真是很感動啊,不只動畫中有這些看得見的感受,現在從這本書中都可[看]到這種十足電影橋段一樣的真實生活寫照,真是好棒!

說回書中,作者在被姨帶到位於佐賀的阿嬤家裡時的感想,真的和我當時第一眼得悉自己在打鼓嶺時的[新居],一所破爛舊木屋時的感想一樣

[不是這一間吧?]我在一邊雙手抱住一袋衣服跟住爸媽向前一直走時,見不遠處有間看得出很破舊的木屋,就心想:[不會是這一間吧....]

和作者夜裡當時漸漸接近阿嬤的草屋時一樣~


StepStep ^-^ says: (下午10:19:38)
乜你入住打鼓嶺時,會有過這樣的感覺

[阿嬤,好餓啊!] says: (下午10:20:52)
有呀。唉~人家很多感受都表達不了甘多俾你吧~是小學二年級的事了

(G)StepStep ^-^ says: (下午10:21:25)
只是,,,想,原來我們以前一起這麼多年,有一些你的想法我也是不知道的

[阿嬤,好餓啊!] says: (下午10:24:32)
其實很多微小的,但快樂的情緒,我在打鼓嶺生活那8年裡儲下不少,也每天發生一點點的,如點滴,所以無法一一在上學的日子透露表達出來,也不太懂表達吧(尤其小學時),但它們都積累在我的心裡,一點一滴的留了下來,成為我最美好,最快樂的記憶。一花一草一角落我都記得。

所以這書裡的作者的体驗,真的令我充滿驚喜,原來也有人和我一樣,對過去那種生活,是如此珍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