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08

生活的關鍵



在<坎伯的生活美學>某一章節中,坎伯 說道...:

【擁有高貴心靈的人,
其行動是自然的,
並且會避免角入荒原,
那「你應該」的世界。】

【生活的關鍵在於你能從所做的事中得到一種生命的感覺,
如果没有這種感覺,
那麼你就是根據別人認定的應然概念而生活。】

【我的經驗是,當我和所愛的人生活在一起,做自己愛做的事時,我就覺得自己是在聖杯城堡中。我有一種滿足的感覺。但失去聖杯的方式卻很容易,便是參加任何雞尾酒會。那就是我從不去那兒的原因。

【我的想法是,人必須不斷努力,以達到那樣的境界。這要花上一段時間。就算是已經達到那種境界,也很容易又會被拋出去,因為這個世界有它要你做的事,而你已決定不再這個世界要你做的事。因此,要緊的是,找出一片可以使你得到內在滿足的活動空間,這樣你才不致被拋出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