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0

既然萬物皆為梵天,萬物便都是神聖的光輝,那我們怎麼對無知、殘暴或其他事物說「不」呢?


機緣巧合下,坎伯 有緣見一見印度備受尊重的 ﹣阿曼達大師。

當他與這位印度大師面見畢後,走出後與同學一起碰面時,他們其中之一對 坎伯 說:「大師說你已在覺悟的邊緣了。」

為什麼?

原來 坎伯 問了大師一個問題:「既然萬物皆為梵天,萬物便都是神聖的光輝,那我們怎麼對無知、殘暴或其他事物說「不」呢?」當時大師回答他說:「對你和我,我們說「是」。」

【打破社會的理想典範
是神秘家的道路。】

隨後,大師更給了 坎伯 一個小問題去參思:「兩個念頭之間的你在哪裡?」換言之,你一直在思考,而且有一個自我意象。那麼,兩個念頭之間的你在哪裡呢?你曾否一窺超越你思想的領域?你問,【那超越任何對自己的想法領域?】没錯,「那就是」你所有能量的來源所在。


(撮取自 <坎伯生活美學> ﹣著者 :坎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