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20

坎伯 ﹣神話 宗教 哲學 隱喻

現在讀著神話學大師 ﹣坎伯 (Joseph Campbell) 的三本著作 (其中一本是對話錄),分別有:

- 《千面英雄 The Hero With A Thousand Faces》
- 《坎伯生活美學》
﹣《神話 The Power of Myth》

其中《神話 The Power of Myth》是一本對話錄形式的著作,內容是依據坎伯與莫比爾的三次,合共只有廿四小時的對談錄影中,所編輯而成的。內容豐富,內涵生動而又涉足深遠和廣濶。而我個人首先接觸到的是 ﹣《坎伯生活美學》。

我個人已深受坎伯的廣濶無邊的思想與跳動精神所吸引了!他是如此不位難得的,廣涉世界無邊神話及活潑生活過的偉大人物!他對神話的署釋,理解,以至活生生的將神話的隱喻訊息和智慧無時無刻都能在生活上顯示出來的融匯貫通的能力,真是令人讚嘆!

他的思想是跳躍的,活潑的,但又不失學者的典型風韻,但起每一句說話來,卻又是如此生動豐富,我就被他這點深深著迷了。而且你能從的說話裡,明白他是如何深具智慧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