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4

我與[貓仔]相識時

從前我曾居住過一鄉村達8年之久,在最後那一年的某一天,我家收到父親認識的某人送來的一隻小花貓,她是很普通的毛髮混有灰,啡和黑色三色貓,牠的肚臍位置呈最淺色的棕色。

牠的身軀在當時已屬頗瘦弱的了,又因為離開媽媽身邊吧,來到我家後的牠,看得出很怕人,我想摸摸牠或者只是看著而已,牠都四處躲的,靜不下來,一直地喵喵叫,聽得我更放不下心...而且,不知何故,我爸好像就是從一開始就不太喜歡這小貓,對牠没有像早几年一隻叫[小咪]的黑白斑公貓般愛錫。貓仔由進入我家開始,就只有我特別忍不住關心牠和逗牠玩,而我就從見牠第一眼那天開始,就喚牠:[貓仔貓仔]的,因此,牠的名字就好自然地是叫:[貓仔]啦。

直到貓仔長大成[青年]以後(但身体仍卻仍非常瘦小),也許牠也知只有我最疼牠吧,牠開始會在我放學時走出家前那段小路的路口外面等我,迎接我放學然後一起入屋哩~而我也有時因為在遠處已見到牠準備步出家門口,馬上喊:[貓仔~o者o者o者~]的叫牠,[貓仔]就會飛快地連跑帶走的輕快的走到路口來,我見牠這麼可愛乖巧,真是愛死牠,但也同時極想逗牠,所以我就趁牠剛來到我要面前,來磨擦磨擦我的小腿時,就給牠來一個閃走,跑回家裡找地方躲藏起來,讓我找牠。[貓仔]總會在我起跑時呆在原地的,然後才起步追上來,我每每都可以已藏身好了來等牠入來找我的,該說牠太呆哩,還是可愛?我在匿藏過程中,每每還要一邊再叫好多次才能被牠[捉拿]呀,但我還是樂此不疲的愛每天放學後和牠玩這個。

[貓仔]如果是人類女性,必成身邊渴望擁有如模特身材的女性的眼中釘,因為[貓仔]當天無論如何大魚大肉地吃過以後,身体都只會在腹部稍稍脹了一圈,待過了几個小時後,那異常突顯的小肚子,好快又會消失無踪的呀。

不過說實在,我那時候卻有擔心牠是不是因為肚子有蟲才會這樣:食極都唔肥...
牠那瘦巴巴的身体和十足像倒三角形的少年般的小臉,還有牠有時會有流鼻水的情況,我都其實心底明瞭[貓仔]牠先天的身体多弱,很多時,牠也在我吃完反後在看電視時要你抱抱牠外,之後的時間,牠都會睡在我放在床上的深藍色書包上睡覺,直到深夜,我要睡了,牠才出外遊走,到明天早上又再回來。

牠那個每個晚上要睡在我那個深藍色的書包上的習慣,令牠有時即使在外淋完雨後回來時,毛髮都因沾上泥水而令毛髮黏結成一撮一撮成十足雞毛似的,但牠仍亳不忌諱的就爬上我那總是放在床上的唯一的書包上馬上躺下來休息去......但看著牠那身婉如雞毛的外貎,我也實在無法生氣起來,而是找來濕布替牠抺掉在牠身上已漸漸變乾的泥土。牠似乎真的很累哩,只閉眼和有少許掙扎的任我替其抽起抺勻牠的全身。抺好牠身体以後,我又轉擦擦我的可憐同樣沾滿泥水的書包...才一抺好而已,[貓仔]就不理三七二十一的又再馬上舒服得很似的死攤在我的書包上面了......真無牠法子。就這麼愛睡在那尼龍厚質製的書包麼?你也和我一樣很喜歡藍色??呵...

[ 我和[貓仔]之間還有不少故事,我打算還會在這裡盡吐我與牠那一年裡共同生活的有趣事唷^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