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地下脈膊


【這是一則發生在我諗小學時的真實事件...】

就讀鄉村小學有個好處,就是你可以在學校放假期間,偷溜回學校玩,而没有會去管你,自然是尋找刺激的好地方。

這一天,我就和几個在班上平常最要好的同學相約了在離學校最近的那個村口前集口,打算一起踏單車回學校看看有什麼好玩。

咱們一行五個人,每人一單車,從村口出發,很快就騎至我們小學校門前的那片在平常校巴出入的側邊,用作泊校巴用的。一行人將單車隨便橫放在地上就開始了四處搜尋看有什麼可玩的了...

但就在我們仍在這空地裡視察的時候,忽然,地下傳來一股震動的聲音...等等!衆人都感覺得到,馬上互視了一番,問其他人:[有無感覺得到?] 一行五人都立馬答道:[有呀!]

在這時候,從腳底下的土地,又再次傳來的那股震動聲:[卟通...卟通...] 這麼的有節奏...蜿如我們人類的心臟脈膊跳動聲一樣!

在確切真的是聽到這種由腳底下傳來的奇怪脈動聲之下,衆人都馬上變得不敢亂說話,然後,我真是覺得很怕哩,就叫道:[走啦!]

就這樣,我們一行五個女孩,就立馬拖起原本橫躺在地的單車,以高速離開那怪異的空地...

在騎車邊離開時,我忍不住回望了一下剛剛的地方,心中盤旋在想...[我聽得很清楚喔!分明就是脈膊跳動的聲音!一點都不假!...但很奇怪喔,現在這樣回望過去,又不怕了...但我才不要再放假時入去玩了。我們的學校門口,竟然從地底裡,傳來了脈膊跳動的聲音!]

大家在驚惶之下以最高速飛快地地駛回村口之後,自然是安心了,但大家都馬上說只想馬上回家去,我也是。事件過後,大家在回到家後,也没有通電話;到了回校上課的日子,也都没有人再提起過這件事哩...

我想,這是因為大家都不知如何形容給別人聽,別人也大概不會相信....我們在學校門前的那片空地裡,聽到了腳底下傳來了脈膊跳動的聲音!

那時候的我,也是没有辧法向父母說出來,因為我知道,我的父母一定會以為我是哪裡聽人胡說八道學來的壞嘴巴...

如此,我覺得還是不說或再提起的好,於是無意識地,在往後日子裡,這件事深埋了在記憶深處,沉睡下去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