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4

Big Cat - BBC I deep love Toto...


這套由Big Cat - BBC所拍攝的,紀錄几個獵豹和獅子家庭的紀實影片,超級精彩!
裡頭的Toto,超級可愛!(就是右圖這位:超可愛小Toto >,,<)

尤其是牠的稚氣,真是看得我萬般著迷~非常精靈可愛...在非洲的大草原裡,獵豹在獵食層裡,是地位最低的,兀鷲、獅子很多時都會來奪走牠們辛苦得來的獵物...記得在片中,在我眼中超級無敵的Toto與牠媽媽也在不斷遇到很多危難;有一次Toto更險被一大狒狒追殺,幸Toto媽媽先盡量引開其注意力,小小的Toto才可以在這時間裡,由原本邊逃邊不知所措,我和影片中的人一樣焦急萬分...幸好,最後Toto終曉得躲在長草之下不動,不作聲,那隻狒狒才終找不著牠而離開了牠們身邊...看在片裡的Toto那與母親重逢,母子情深的場面,真是很不想得悉,在影片後段...據說Toto的母親最後竟然變成形單隻影,失去了小Toto的小身軀小影子了...嗚嗚~小Toto是多麼帥氣又可愛精靈啊!我看得都流滿淚水了...一向都母子形影不離的母子,能幹的母親,可愛精靈的小Toto...就在這輯影片裡是最後所能見到的留影...Toto的母親也失去了一個至愛的兒子,再次單身上路,過往後的日子。

影片中還有 Honey 與她的四個小孩,也是一樣帥氣得不得了......但在非洲這片天空下,要成功養育完善好這四隻可愛小獵豹,何等易事... Honey 最後也是失去了一隻小獵豹,唯有在往後日子,繼續照看好這三隻寶貝...


但我真的最難忘與喜歡上的就是小Toto...牠真的很令人眼前一亮的...牠的動態,性格和神韻,稚氣與帥氣的地方,躲藏再跳出嚇自己媽媽的滔氣神態,Toto母親對牠的珍視,這一切一切都在看這几輯紀錄片時和以後,深深牽動了我深刻的情感,令我動容不已~

Toto或許真的已消失在非洲大草原裡,但牠會永存在我心裡,令我不時記起...在地球非洲的某個大草原裡,曾住了一隻令我澎然心動得極深的一個小生命...與及牠和牠母親在那裡所編織的故事...


我也不知道是不是所有喜歡與欣賞貓貓的人都是和我一樣呢?

就是都會喜愛所有貓科動物...甚至世界上的所有貓喵和可愛動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