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日本和歌山電鐵 ﹣可愛 [ 貓站長 ]


嗚喔~>,,,< 好可愛呀!你看牠的眼睛!很深沉有型喔!這三色貓,好像真的也很自在的在做牠的 ﹣[貓站長]一樣!>,,< 很帥氣喔,又很可愛~ (左圖:呀~你這樣蹲著好呵愛呀~)

原來牠本名叫 - 小玉 ..... (看下文)

日本和歌山電鐵株式會社所經營的電車路線貴志川線,自從八歲的玳瑁三色母貓「小玉」被任命為該線無人服務車站「貴志站」的站長後,知名度頓時水漲船高,日本各地民眾不辭千里而來只為爭睹小玉站長的風采。人氣節節高升的小玉二十日趁勢推出個人寫真集,一解全國小玉迷的相思之苦。

還出寫真集、明信片

小玉原本是貴志站販賣部老闆小山利子所飼養的貓咪,由於個性溫和、喜歡親近來往車站的民眾,久而久之成為車站的招牌貓,深受乘客以及當地民眾喜愛。電鐵公司看中小玉的親和力以及超高人氣,於今年一月舉行「站長任命儀式」正式任命小玉為該站站長,就連小玉的貓媽媽和另一隻貓麻吉都跟著沾光,被任命為輔佐小玉的副站長。繼貴志川線限定販賣的小玉明信片後,日本出版社「集英社」二十日還為小玉推出寫真集,網羅兩百多張小玉在車站值勤、偷懶打盹或和貓咪副站長互動的各種可愛相片,定價約台幣四百元。

小玉站長就任前,貴志站每天的乘客人數平均約七百人,不過就任後首月乘客人數便增加約十七%,此後也持續維持一成的成長,今年的大型連假收入也比去年同期增加四十%,無怪乎電鐵公司會說:「小玉對於這條路線的營運實在貢獻良多。」

小玉現在每天都會和主人一大早目送第一班列車離站,平常大多在車站裡睡覺,有時則會到售票口迎接乘客,面對粉絲的拍照攝影還會擺出可愛姿勢,明星架式十足。電鐵公關山木慶子表示:「小玉站長真是我們的幸運招財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