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8

鄺美雲觀自在人生


2008-05-03【東方日報專訊】

鄺美雲(Cally)信奉佛教後,變得積極及笑容滿面,正如佛家說「觀照、觀自在」,人生就如一面鏡子,對鏡一笑,對己對人,對人際關係都有好影響。

Cally於二ooo年被佛光會邀請擔任慈善齋宴籌委會主席,為星雲大師的講座籌募經費,開始接觸佛學,數月後皈依,很快便有所轉變,她承認以前做歌星唱《再坐一會》、《冰凍的女人》都比較cool,信佛後人變得開心積極,笑容滿面:「人嘅笑容好緊要,正所謂觀照、觀自在,人生就像一面鏡子,我每日瞓醒會對鏡笑一笑,個人都唔會,心情好影響成日嘅情緒同人際關係,笑住行出街又點會有人『睥』住你?嗰一日開唔開心、健唔健康都係靠自己。」

增長智慧

Cally覺得佛教的成功,能不停令人智慧增長、變得積極,而因果報應的道理一早在日常生活中:「因果其實好科學、好簡單,例如食得太多就會肥,做賊就要坐監。學佛唔係求,六道波羅蜜第一係布施、幫助人,做人要有使命感、存在感,生命至有意義,有條件幫助人我哋要感恩。」

Cally出名愛錫愛犬Cash,原來對家傭亦然,賓主一場十九年,菲傭去年才回鄉結婚,她認為同一屋簷下已經係緣分:「人哋離鄉別井嚟打工,如果對佢唔好,真係對唔住自己!

信佛後的Cally有了發心變得積極,如去上珠寶鑑證課,或近年擔任省政協上課堂:「我自知唔勤力、唔聰明,如果我唔去讀就一定零分,去讀就算幾蠢幾懶起碼都有分啩?更加要想辦法向前行,學習反思,行正路。」

學佛可以增進自己思考,幫到自己。」

佛誕佛像扺家門

Cally學佛後開始收藏佛像、觀音像,收藏品未必以價值行先,而是看緣分,她家中的佛堂擺了個釋迦牟尼大佛像,這是她信佛第一年從北京買回來的,當年Cally入店一眼看到佛像,即時感動得跪下來,立即付款買下並安排運返香港,由於石像體積大,她沒有要求付運限期,結果在一星期後的四月初八佛誕當天到達Cally家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