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透過以物易物,節省到的不只是金錢、空間...


其實過去已曾在國際新聞裡得悉,外國、中國和台灣都有人早已做了這種試驗了~建立一個以物易物的網上平台,供家中有東西想清理,但又不願平白浪費將之變成的物主放在這些網上平台,好物色其他有相同心願的人,作互換之用。

所以這已不是什麼新鮮事。

但以下這個所介紹的,是香港本地港大學生所設立的,因此特別有好感,~因為我家中實是存有很多屬[萬年都用不上]的東西,而又實在無法為這些琳琅滿目的大小實用或是衣飾用品的東西各自廢神標價粉飾逐件逐件為它們放上网拍賣,而且說實在,如果我件用品是給美國/中國南京人所bid走,那我不是又要做很多郵寄的工作和花費?簡直是費事失事的舉!我才無此心力哩~因此,至今一直將那些不同種類形式的東西擱置不理了下來。其實我還是很想清出去。

所以,既然香港本土就有一個同樣不是志在賣出貨品以換取金錢形式的[以物易物]平台,我打算加入登記做會員,好用來向別人換取其他服務/anything~~^_^ 又可看看,別人想要的那服務/anything,自己可否吻合,真是一舉兩得的事。

最重要是,這合乎我的價值觀,隨緣且隨性,不強求。没有金錢利益在內。只是互惠互利的形式。頗有聯盟結義的感覺~

【關於Rever】:

Re-think Re-value We share

生於香港,我們物質豐富,一無所缺,家中總有從未穿過的衣服,從未用過的物品。我們不再需要的物品不等於毫無價值,它們也可以是別人的寶貝。透過以物易物,我們節省到的不只是金錢、空間,而是珍貴的地球資源。

REVER香港交換網成立正正是為了提供一個免費方便的平台,引發大家重新思考物件的價值,讓『廢物』重生,物盡其用,讓忙碌的都巿人可以為環保出一份力,減少浪費,甚至減少不必要的消費。

同時我們亦鼓勵會員進行技能交換,發掘所長,用自己的技能交換對方的物品或技能,體驗與人分享、交換的樂趣。

我們深信盲目要求大眾改變多年來的消費習慣是不切實際且成效不大,倒不如提供一個方便的渠道讓大家多一個選擇,多走一步,為地球出一份力。同時,亦希望大家能在換物的過程中找到樂趣。

但願我們不再浪費,珍惜地球資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