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1

於心何忍? - 愛貓者的共同心聲...





我自己就是一個超級愛貓的人~在我眼裡,世界上所有的貓咪...以至貓科動物,更甚者(如我=_=)所有小小動物都是很可愛的~令人看見就好心生歡喜的~

就好似這隻小貓喵一般,看呀看,越看越喜歡,越看越可愛,軟趴趴的~超惹人憐愛>:< ... 但為何就是有人對這麼一個軟趴趴的小生命也容不下呢?為何就是有一小撮心存惡念的人,會對這些看上去全無惡意與傷害性的小生命作出各種過分的戲弄與傷害?甚或置牠們於死地呢?

對於這些心存惡念的人,我真的要說:[就算你有心中存有天大的憤概,或是怒火,甚或只是無聊,没事找事幹,找樂子而對這些根本從無侵害過你的這些小生命,就是不對......你可以對牠們起了傷害之心,也必同樣傷害了你身邊人,往後也會必自食其果,或終必受到同等以至更甚的對待與果報。如依<三世因果經>論,牠們雖小,但牠們同樣是有記憶,有愛好,有靈魂...的生命,今生你如是這樣傷害,甚或侵害別的生命,今生或來生或三世之將來必受相應甚或更嚴重的果報。為何不在真心裡升起惡念的時候,叫自己停一停?問問自己:傷害了牠們的同時或以後,我除了能獲得了一時之逞,又實質獲得了什麼??我如是這樣貪一時之樂而傷害了這些生命的話,將來我會否慢慢會變得比現在更兇殘,更冷血,更無慈悲心,傷害更多的生命呢?這樣的過程,是我想要的嗎?我又是為了什麼一定要傷害牠們?]

我真的很希望這些曾經/現在心存欺壓弱小生命的人們,体認到的就是,不論你如何大張旗鼓地說:殺個傷個小生命有何足惜!

但事實就是:一個生起惡念的人,必不得人所愛。不惜他人生命者,也必不自愛。而自愛的首要點,是曉得[自重]...

((圖片來自 HKCSA http://www.hkcsa.org.hk/welcome1.htm))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