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6

當你這陣子很想吃某種食物時,這是因為身体在向你發出訊號...


你有否試過,有陣子,突然連續二至三天都很想吃某種食物?

不是指垃圾食物喎~而是某種蔬菜/原食材,好比如:牡犡、蕃茄、菇類等...

其實,除了孕婦會在懷孕初期首二至四個月時,會有這情況出現,特別想吃酸的食物。我們一般人也一樣會有這情況的,就是特別想食某類食物。

這是因為我們的身体缺乏了某種元素/養份,身体就遵照所需,自然給了腦神經某種訊號,致使我們湧出一種很想吃某類食物的訊息。好使我們為身体補充這元素/養份!

其實原理就和你感到口渴,這是因為身体知道水份流失了不少,所以發出[口渴,想喝水]的訊號一樣。

這個原理我也曾向朋友提過,但忘了是在哪知道來的了~但今天重看<大長今>時,就發現剛好有提到這原理 {阿烈医女向初懷孕的連生說道:[你會很想吃酸東西,這是因為你的肝臟要同時供給你肚裡的嬰兒不少血液,肝臟因此需要補回元氣而所發出的需要。你只要順其自然就好。娘娘。]}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