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2

西式快餐茶歺廳一族 小心


西式快餐茶歺廳一族

不少人喝奶茶就等于喝牛奶,这种做法是错误的,比较理想的选择是搭配低脂牛奶。至于早上喝咖啡好不好?多数营养师认为不一定非要将它从早餐中去掉,不过要避免空腹喝黑咖啡,这样容易伤胃。

改善建议:要求店家不涂沙拉酱或涂薄一点,以减少油脂摄取。每天须吃3碟蔬菜(约250克),因这类早餐蔬菜量少,所以要在中、晚餐多补充。吃西式早餐,建议不要点套餐,例如吃汉堡就不要再吃薯饼。饮料选择小杯橙汁或牛奶,而不要喝糖分多的冰红茶、可乐。另外,这类早餐油脂多、热量偏高(超过500卡),所以当天的午、晚餐不要再吃炸、煎、焖的食物,尽量选择请炒、煮或蒸的烹调方式。

還有茶歺廳一族,有很多上班族,早歺在上班沿路上在茶歺廳裡吃上一份全歺有齊:沙爹牛肉面/歺蛋面,另再加一杯奶茶咖啡凍檸Tea or Water,再加一份煎蛋腸仔配歺包/牛油方包,真是脂肪與高鹽高卡路里的一份[營養]早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