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8

天刑星

【雖然在我的命盤中,天刑星是與武貪同守於遷移宮的,下面的釋文中並無提到。但因我命無正曜,對照遷移來看來參看的話,不多不少有其影响在。】

天刑星浅释

  天刑古书说:「天刑、阳火,主刑夭旺地又名天喜神,有权威,在数主医药。」天刑这颗星真的是千变万化,神机莫测。在此将天刑星的一些用法与断法做一个本人对祂的粗浅心得,尚请诸位大师、同好不吝指教!

  当命宫坐天刑时祂孤傲、才干、劳禄、个性刚强,固执,保持原则,铁齿不信邪的特性很明显,尤其遇到羊刃、华盖、巨门、七杀、破军、武曲,在年轻时更是年轻气盛。然而经过限、运的转变,加上人生的不大如意,尤其有很大的感触时,往往会转变成宗教的虔试信仰者。

  天刑星是上天刑罚之宿,也是宗教缘很好之星,一般中晚年都会是宗教的忠实信徒。

  天刑星未有宗教信仰之前,人生坎坷较多际遇也会变幻无常。当有正信的信仰以后其人生变幻会渐渐稳定。

  天刑人命宫、疾厄宫、官禄宫-不是身体有疾病,就是事业、工作间间断断不顺利。

  天刑人命宫-看起来「黑方」(台语)似乎很难相处,其实心地很好,而且乐于助人。

  行运遇天刑星时天刑星转为对宗教、五术、技术的追求,而不像命坐天刑时所说的铁齿不信邪。

走天刑运时很想兼职。

  天刑运为五术、宗救修行,技术突迫的好时机。

  行运遇天刑会信仰宗教,否则四周朋友常会游说你信仰宗教。

  灵修之人遇天刑运会有很大的灵动力。并且有很多异像会显现。

天刑星之人最好不要太热衷于追求名利,因为祂是一颗悲天悯人的服务之星,多做奉献,少求回报。

  最后套「吕祖百字铭」和天刑星的人共勉之。

  养气忘言守  降心为不为
  动静知宗祖  无事更寻谁
  真常须应物  应物要不迷
  不迷性自在  性住气自回
  气回丹自结  壶中配坎离
  阴阳生反复  普化一声雷
  白云朝顶上  甘露洒须弥
  自饮长生茶  消遥谁得知
  坐听无弦曲  明通造化机
  都来二十句  端的上天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