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需要吃素的原因

人該不該吃素的爭論一直没完没了,而這又關乎個人口味的問題,有時還因此而成為朋友或家人間的口角之爭。實是將一件原本是好事的事,化為了爭辯之事,傷了和氣。

其實人類的牙齒屬圓鈍型的,胃酸也少,没有利牙利爪,小腸及大腸又長,口水也是呈鹼性的,即使是以科學角度來看,我們人類也是天生体質是[草果動物],最多也只在缺少草果糧食的情況下,暫以肉食取代以維持生命而已。其實以人類其本身的体質、器官及消化系統而言,是不適合以進食肉類為主的/視為身体所必需的營養來源的。

當然,這是以物種供應豐富平衡的地方所生活的人類而論,像住在北極冰原上的愛斯基摩人來說,這就不同而喻了。

居住在物質與食物都供應無缺社會下的現代人,卻早已漠視這 ﹣人体結構不宜肉食的事實。無視隨其所衍生出的...一系列現代人因進食過多肉食所引發出來的多種[現代病]。煎雞亦,燒鵝脾,燒肉,肥肉...衆多美食當前,人們就會忘了我們人体的結構是否可像肉食動物般進食後,健康如常。

以下是為何需要吃素的部份原因: (轉載自[温暖人間]雜誌)

>腎病、肝病 ﹣因體內毒素過多,肝腎不勝負荷而致病。

>陰道炎 ﹣喜肉食或甜食,進食過多,使炎症加劇或提供細菌所需的[体質温床]供細菌繁殖。

>高尿酸 ﹣肉食或酒過多,使体液過酸。(與吃豆類無關。)

> 胃病、胃酸不足、消化系統弱 ﹣素食只須小量胃酸就可完美消化與被消化系統吸收。但肉食大致上不論肥瘦,人体的消化系統都無法完全消化完全,而肉食的成份經消化系統所吸入人体以後,除都會使我們的體液變酸外,更會令消他系統裡的各器官加重工作。

> 經常脹氣、放屁不適 ﹣也是因為体內腸道益生菌不足,因此不宜進食難以被系統所完全消化掉的肉食;宜進食簡單食物。

>容易發脾氣 ﹣牲畜在被宰殺時,所釋放的毒素,毒素被人体吸收後會致使人情緒不穩。

>容易疲倦 ﹣是酸性体質的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