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3

21歲空姐遭劫殺的涉案人數疑點


我只能從報章裡知道此案件大致的案發過程細節,但我就對一點存有疑問...女事主父親說,在遇害當晚,女事主是在放工回家後接到一電話後,說要出一出去,交帶了她午夜前會回來的。那即是說,她極可能是去會見朋友的.....因為她交待了深夜前會回來,那就更加具這可能性,買東西不用出走至徹夜至翌日都未回家吧!那假設女事主該天夜裡9點出門真的是為了會見電話中 (或其他) 的朋友,那我就不明白,約見相聚的對方,如果整夜不見女事主如約出現的話,也會在擔心她安全/弄清她意向的情況下致電其家裡吧??這一點報紙裡完全没有交待...

我就直覺覺得,這一點最為可疑...我很懷疑致電死者約她當晚出來的人,與案件的發生是有關係的。因為首先該來電就不是其男友所打的,一定是女事主的其他朋友,只是不知道是好朋友還是初識不久的朋友...這點是我認為最不明白的地方......

而這兇徒,我認為很明顯他是有人協助下才能如此單獨犯案的,而且我覺得極有可能他是經由第三者得悉女事主會在那時出現在那條路上才在亳無其他行兇武器之下跳出來截劫這女事主的!因為據閱報所知的絕大部份行劫案件中,如果一個事前是打算一見合適獵物才跳出來進行行劫的兇徒,通常也會同時手持兇器以嚇令事主馬上就範,甚或使用以傷害被劫者的。但據閱報所知的這宗劫殺案件過程,最大的疑點就是這裡!犯案青年竟赤手行兇!這實在證明犯案青年原本並無殺人或傷人的目的...而是在未料到女事主會作出掙扎反抗的情況下,慌忙錯下殺手。

但在案發後,經過一天多以後,兇徒才發訊息向女死者的父親假作是女死者身份,欲使其父匯進一筆金額入死者戶口,好用來幫助朋友救急之用。這種種細節,都在在說明,兇徒雖極有可能是一個初犯的人,但卻也是一個不折不扣,已被貪慾所遮敝了良心的冷血者,因為他雖是初犯,但很明顯並無太大跡象顯示他具有少許的悔意...。如不將之重判,我大可說,以他的情商程度,會再重犯傷人的机率極高!

最後,據報所說,兇徒所住的單位,是同時住有几位年約16-26歲的青年,我認為警方也一定要再三查問這几位青年的口供有否涉案的隱性疑點,因為他們極可能是涉案人物。因為這一夥人都與女死者住同一個村裡,認識女死者的机會不是没有可能!也不是没可能一同策劃行劫/提供意見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