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5

海豚、鯨魚科學也印證,牠們具有同理心


前晚看了明珠台一外語生物片 ﹣<拯救[豚]隊> !

內裡案件重演有分別在南非和新西蘭有人類都被海豚所救的事跡記實片(重現)。哇~真是好感動。

因為即使是由已研究海豚廿年的生物學家也從科學角度分析,牠們的確是先分析這些人有危險(鯊魚正遊近欲突襲這些位處深海中的人類),再叫喚更多海豚趕至加入圍繞住他們遊動,形式保護壁,且用力拍打尾部,以向鯊魚顯示力量.......最後這些人因得著海豚的捨身保護自當無礙。

但我真是太讚嘆於海豚的無私奉獻了!牠們這樣的行為,完全是[利他主義]的行為!!人類當中也未必會有太多人會對不是自身血親的人如此奉獻,但牠們卻有這舉動!

這說明,海豚的腦部發展並不比我們弱,只是牠們進化的方向成了不能具有過多豐富的面部表情和可用來握緊提物的手,和用以站立行走的腳外,牠們都是具有靈性的生物,並不比我們次一等(尤其住在發達國家的人,往往更視牠們為[娛樂表演者]) !!

牠們具有思考和組織能力,並且具有珍貴難得的[利他]行為與能力,真是太開眼界,感動得我無以為之~!

我雖在過去曾在報章的國際新聞裡有看到過一小新聞,說在某外國海域海豚救了一女人和兩小孩同是免遭鯊魚的襲擊,都已經記憶猶新至今了,但看過這記錄片後,我更加深信與欣喜海洋裡有海豚這種具高度靈性動物的存在~ 呀~~>_< 好!那我更加要學懂游水!!(現在仍只懂浮水和用踢水方式前進半米,哈 - _=)以便他朝自己能入海與大海汪洋裡的海豚見見面才行!加油!

順帶一提,鯨魚也是一種單看其那雙大大的眼睛,我就深深地喜歡這種也一定是具有高度智慧的動物和地球朋友!

牠們很巨大,但你會同時感覺牠們很閒憩,亳不慌亂或兇惡,極其温馴。所以也是我最喜愛的的生物之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