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剖析你的自我設限


從<這輩子,你想做什麼?>書中,可以從作者引述每個故事主人翁的煩惱與掙扎的過中,得到好多同時也反思自己至今為止所走過的路,與及每一次決定和內心掙扎...
現在,請給你自己一個習題:用一張紙,把自己心中經常無明升起的自我設限念頭寫下來 - (但重點是不要從社會身分的角度看待自己,而要從看自己對自己的理念限制。) 例如:你相信自己不聰明,不值得擁有哪樣的人生,認為自己如何如何....過去的某些經歷又使你深受重創之類的...

*大多數人都能從自己煩惱的事情上,追溯出兩三種自我設限信念。

以書中作者自己為例,他就一直有以下的阻礙他的設限信念 ﹣[譬如:我的寫作夢想是不會實現的,所以我需要另外找個行業;離婚使我飽受創傷;除非寫得很有趣,否則没有人會看我的書......]
你也開始思考這個習題吧!因為這個深入發現自己一直以來存有的自我設限理念的過程,相當有助於我們對自身的多個層面作出了剖析!也有助於你再次喚回你的夢想/自身真正想要的是什麼/想成為怎樣的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