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2

給初生嬰兒聽外語,有助他們長大後學習外語的能力...


報章有道:【給初生嬰兒聽外語,有助他們長大後學習外語的能力...】

我相信這是真的,因為嬰兒在9個月前,大腦仍處於不斷增生的腦細胞與神經的狀態。在這時期給予什麼他們,他們都有如海綿般盡吸納成日後的[基礎]/藏於潛意識中。到了日後,如再與他們用外語溝通,他們就可從腦部中自動提取過去所吸受到的一切來進行學習,學習速度並會更見其效。因為在9個月前的嬰兒,他的學習力是不由自主的,五官神經都處於無防備狀態,不會自主地控制想要吸納吸受外界傳來什麼才記憶。而是全部接收下的。

所以,當你在過了9個月以後才給他學習外語,對他來說,就不再能如聽母語般自然與及消化。因為這時嬰兒已經會進行過濾,對於不是由出生就聽慣的外語會產生過濾/順利地進入潛意識裡去的了。

但當然,其實這只是一項對嬰兒腦部發育時期的研究裡的一項小小引申發現而已~

所以,天下的父母/準父母,千萬不要因此就為自己的嬰兒加諸不必要的個人期許與目的呀~這樣嬰兒仿佛就要變成你的[實驗品]了~一切都要順其自然。

如果你不根本不是會以另一外語作溝通的人,就更加不要加諸額外的個人期許給自己的BB~

一切都要順其自然才是~

勉強没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