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5

消極的想法是學來的

消極的想法一樣是可以積久成習而不自知。

如果你每天早上起床就不禁在心裡頭開始抱怨東抱怨西,一天下來,到了晚上,大概也以抱怨結束。日復一日,它便成為你的個性裡的一部份。有些人也許還以這特質為標誌,並與同類的人同聲同氣,互相斗抱怨看誰才是最自認為慘的一員。但是,就是它,阻止你成功和做出改變的,就是它!

消極的想法是學來的,它是被拒絕是多數人產生的反應。人們會說:[如果我從一開始就不盼望會何成就,我就不會有任何失望。]

任何一種升起的消極想法,都是一個防衛机制,但是當它成為了習慣,它最終會導致的,就是自我毁滅。同時,消極態度久之成癮,像所有的癮一樣,它會無聲無色地接收你的身体,它的力量會在你身上增長。你對它的依賴與容忍就會相對地增長。它通常會成為你第二天性,倒轉主客角色來控制你。

消極思考的人,會影嚮他們周遭的人,他們會[團結]起來嘲笑樂觀的人。他們會否定與譏諷他人的樂觀,以信仰悲觀而自豪。他們會對樂觀的人說:

[你無法掌握你的命運的。]
[你的願望亳無意義與理據。]
[這世界上没有正義的。]
[你以為你能改變什麼事情?]
[你必須逆來順受。]
[你無法成功的。]
[你不可能改變命運。]
[這太難了,你不可能如願的。]

這些話聽起來是否很熟悉?他們告訴你,你生命裡什麼可能,什麼不可能。但是,信它的人就會釋出負面的能量,導致負面的結果。

就這樣的,宿命又證明給他們看,[這是你的宿命。][你不可能改變你的命運。][認命吧!]

但是,他們錯了,你能改變你希望改變的任何事情。但是你必須先要對你自己的生命負責。不再聽從消極言語和思考者的催眠!

試觀察一下,記錄你一天裡,有多少個消極想法或態度升起?把它寫下來,拿它與你的積極想法升起的次數來作比較。然後,有心的,把這個模式扭轉過來!並把這模式養成習慣直至成為一個樂觀思考者!

戒除任何癮頭都不容易,起先要停止所有消極思考是很困難的。但你必須一步一步的來執行與控制。

切記,你並不孤單,許多人與你一樣,最後戰勝了消極思考成癮的惡習。他們所得的禮物就是:他們不會枉過一生;不會後悔過去未盡己力以獲得自己追尋的夢想...他們都生活得比消極的人更快樂、更自在、更愉悅...。

甘地:[你必須成為,你在世界上想要看到的改變。]

菩薩:[我們認為我們是什麼,我們就成為什麼。]

你能夠開創你嚮往你未來,而不必接受被塑造好的[宿命]中。但這要靠你鞭策你自己,努力突破舊有的[宿命]。

﹣所有你的決定,形成你的未來。 ﹣

*[部份文字剪輯自<隱藏的真相 Your Hidden Truth>一書內容 *_* ]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