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0

促請緬甸軍政府將救助災民行動置於一線來處理...


我這几天看著緬甸受災死亡人數不斷以萬計增力,以及看到他們的受災環境,你可以想像他們如何地生命就繫於一線。就是是否能得到世界各界所運來的糧食和處理災後衛生問題,還有食水問題。但國際間有心人士已運抵的貨物,新聞刊載竟只被軍政府置於曠地中不作分派!顯而當地政府真的近乎視人命如草芥一樣!報紙中刊有一女童手抱自己才剛出世不久的妹妹,父母已在風災中死去。姐妹倆的生存在當下就唯有依靠接濟品維持生命,有此需要的人還要是以近數十萬計!我真祈求緬甸政府先將救助災民行動置於一線來處理!你今天怎樣對人民,他朝人民也必如何對待政府。這是必然的因果效應...

電視台報導稱,緬甸政府已確認,熱帶風暴“納爾吉斯”已造成22500人死亡,另有41000人失蹤。這次由“納爾吉斯”熱帶風暴所引發的台風災害,此前的人員死亡大多數是由於熱帶風暴所卷起的巨浪所致,在緬甸沿海的仰光、伊洛瓦底盛勃固盛孟邦和克倫邦三角洲地區,高達3.5米的巨浪席捲了一個個低海拔城鎮,瞬間就將房屋,人群吞噬,無可逃逸。
目前,總人口為5300萬的緬甸,已經有接近一半的人口受災,在5個災區內(勃固省、孟邦和克倫邦三個災區以及仰光省、伊洛瓦底省),數百萬人流離失所,無家可歸,急需救助。而形勢卻並沒有緩和的跡象,風災的影響依然在持續,隨時都有可能給災難中的人們,重重一擊。
由於災情過于嚴重,軍政府罕見的首次接受國際援助,但目前僅限于泰國、中國、印度等數個國家。5.5日,美國表示願向緬甸提供25萬美元援助,以及派遣救助小組, 但是遭到軍政府拒絕。
除了緬甸民眾戮力同心之外,我們需要緬甸政府採取更開放,更包容的姿態,暫時放下成見,儘可能的發動國際間的救援工作,無論如何,多一份援助,就意味著更多的災民會得到更及時的救助,而每一刻的猶疑,都有可能讓一個又一個的生命在呻呤中逝去。這應該是人類所能夠建立的一個共同信念──生命應該高于政治分歧。此次熱帶風暴,將一個循環往複的老問題,又擺到我們的面前,人類是否需要時刻記得去審視自己的自然觀,至少,此次風災會讓緬甸和世界人民相信,在自然的偉力面前,人類只有低下高貴的頭顱,用謙卑的態度,去看待自然的一切,去順應自然界發展,運行的規律,而不是用科學主義,用工具理性,去“改造”自然,試圖將自然打造成人類的後花園,才可能最大限度的避免自然災害,才可能達到人類和自然的和諧發展。

<<我這几天看著緬甸受災死亡人數不斷以萬計增力,以及看到他們的受災環境,你可以想像他們如何地生命就繫於一線。就是是否能得到世界各界所運來的糧食和處理災後衛生問題,還有食水問題。但國際間有心人士已運抵的貨物,新聞刊載竟只被軍政府置於曠地中不作分派!顯而當地政府真的近乎視人命如草芥一樣!報紙中刊有一女童手抱自己才剛出世不久的妹妹,父母已在風災中死去。姐妹倆的生存在當下就唯有依靠接濟品維持生命,有此需要的人還要是以近數十萬計!我真祈求緬甸政府先將救助災民行動置於一線來處理!你今天怎樣對人民,他朝人民也必如何對待政府。這是必然的因果效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