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My Quick Bread: (eggsfree) 玉桂Scone





這個eggs-free Scone (台灣叫"司康餅",而美國則叫"Quick Bread",英國就叫"Miffin"??),真是很易製哩!
話說,我這一天心血來潮好想食鬆餅(塗果醬個隻),但又在猶疑外面街上根本無一間我超級欣賞的。就想想,不如自己來試做一下吧!但上网找呀找的,大多都是做有eggs的,但我家偏偏今天雪櫃就是缺貨......這樣子下來,我在看著网上別人的做法單就在想,不如就試下來做個無蛋的,不理它!反正其他材料樣樣齊備...牛奶、自發粉(网上的人都用面粉+發粉,我卻索性用自發粉省功夫!)、白糖、牛油,一應俱全!就來試弄吧!總要有第一次的!!
材料:自發粉 1 cup;牛油 35 g (切成小粒備用);牛奶 3/4< 杯;白糖 約1 匙;鹽 (一丁點就好!)
做法:1) 自發粉、白糖、鹽先過篩;2) 加入切成小粒狀的牛油落(1)裡;3) 再加入牛奶 /開温水而成的奶粉水,逐少逐少地加最好;4) 用平面反勺/大匙快速撥勻成一濕潤中帶結實的面團,牛油是没有溶出的為最好;5) 然後將面團放在已灑上少許自發粉(or面粉)之平面上,將其壓平和隨你喜好用工具cut出生胚形;6) 然後放入焗爐/多士爐去烘焗,size若如我做的屬較小巧,就大約8-11分鐘已焗成。(不過最好還是要看緊一些,不然底面和頂部會被焗至過火而致過硬的。)
然後,我的eggs-free Scone成功出世啦!真是外脆內軟哩!入口後,重有那陣鬆餅特有的淡淡的牛油香味~真是おいす~!
然後我再忍不住第二天做了加入青提子乾和奶粉開成的牛奶的口味來試試~呵,也是不錯看哩!提子乾我平時不愛吃,但原來將其放入面團一起烘焗後出來的,夾住個scone來一起吃,是好味得好多倍架!!(出面食到個D都用D過甜又過份大粒的紅提子乾來做,我過去吃過一兩次後都不再敢恭諱的~__~)
嗯~自家製的果然不同,就是健康D......~在外面超市/連鎖面包店內買到的那些,全都不是過咸就是過甜,再不是就是過油或口感不佳,現在在這些店裡店外看得久還會有點想吐,無法叫自己再買那些[複雜製成品]食落肚裡去~越來越不敢恭諱它們所製的面包蛋糕~
相信那些在网上同道分享各樣自家homemade的人,都有如此感概哩...而且,這個Scone真是太易做了,又快喎,真的三十分鐘內可享用上的~又新鮮熱辣辣~口味又可超級百變的~真是太過癮了!>,< 加玉桂粉又可;加至愛的80%純朱古力/溶液又可;再健康些,加燕麥落面圃裡去又可........真是very funny~至於我個人哩,食Scone時,不理是甜的還是咸的,暫時還是覺得配杯超香濃咖啡來吃是最配的~!

[小插曲:話說這一天我首試作這個Scone而出乎意料地成功後,真是兴奮莫名,心裡面充滿愉悅感,間直是驚喜莫名!就馬上上MSN想通知應該已在上班的老友記~通報分享一下我這個小小的意外成就去~]

沒有留言: